柯潔再次出現(xiàn)失誤,!北京時(shí)間1月23日,第29屆LG杯世界棋王賽三番棋決賽決勝局中,,柯潔對陣卞相壹九段,,比賽中再次出現(xiàn)失誤。根據(jù)韓國棋院2024年11月8日出臺的新規(guī)則,,棋手提子后需將棋子放在己方的棋盒蓋里,,否則第一次警告罰兩目,第二次直接判負(fù),。
在第二局開局時(shí),,柯潔因提子沒有放在盒蓋上被罰兩目,比賽因此中斷了34分鐘后重新開始,。進(jìn)行至第80手,,柯潔再次提子先拍鐘后將提子放到盒蓋里,卞相壹示意犯規(guī),,柯潔最終因累積兩次提子違規(guī)被判負(fù),,這也是世界大賽決賽史上首次出現(xiàn)直接罰負(fù)的情況。
今天的決勝盤,,柯潔執(zhí)黑,,開局階段出現(xiàn)重大失誤,形勢非常不利,,甚至抓亂了自己的發(fā)型,。由于心態(tài)受到影響,柯潔提子時(shí)邊緣子撥棋沒撥到棋盒里,,有一枚白子放在了棋蓋外面,。裁判發(fā)現(xiàn)后,先找到中國隊(duì)總教練俞斌,給俞斌看了回放,,然后介入比賽,。
經(jīng)過現(xiàn)場人員提醒后,柯潔趕緊把棋子放到盒蓋上,,但裁判已經(jīng)過來,在卞相壹思考時(shí)暫停了比賽,,相當(dāng)于給了對手更多思考時(shí)間,。柯潔站起身來與裁判理論,,憤怒地表示不能暫停比賽,,因?yàn)閷κ诌€在思考,不應(yīng)占用對手的時(shí)間,。無論如何,,比賽在進(jìn)行到第159手時(shí)再次中斷,中國隊(duì)目前正在現(xiàn)場進(jìn)行交涉,。